2008年12月27日

圣诞节刚过了,时间这东西果然不知道疲倦是什么东西,它只会一直不同地慢慢流逝,从不回头,从不眷恋,回家的钟声又再次敲响了……无形中,我自己却多了一份恐惧,不知它从何而来,又欲往何处,只是不停地在心中徘徊、荡漾……离乡的五年,终于有一次可以在自己家乡过年了,这应该是何等的喜悦呀!久别的亲人,应该会敞开双手快乐地欢迎我吧。脑海中想象的画面,大家满脸笑盈盈地出来迎接,相互拥抱握手,其乐融融。可是,还是会感受到那么一点点的缺憾,是奶奶给我留下的遗憾吗?算了,我不停地告诉自己不必想太多,可是,真能将之忘怀吗?不提了……

另外,这次我还会特别地发现,第一次在要回国之前出现有对这边的留念和不舍之情,何故?不晓……是朋友吗?是同学吗?还是……不知道,从前几次回国,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眷恋,到底我对什么东西如此地舍不得呢?莫非,我已经在脚下这片土地拨下了情的种子?爱情、亲情、友情,这三大情种我拨下了哪颗种子呢?慢慢地随着时间这个肥料,萌芽、成长,最后会孕育出何等灿烂的花朵呢?我不敢想象,更不敢抱太大希望。如果,到头来,一切只是泡影呢?是幻觉呢?就像一夜之间的狂风暴雨把我精心培植的情种给摧毁了,支离碎片,毫不留情。不,我不要再这样……可是,我并没有任何保障。也罢,倘然面对,不要太过执着,哪怕被摧毁了也不必太过伤心,但是从前的一切精力,岂不通通浪费……最后,只希望,我所眷恋的他、她、它不要再让我伤心了……带着这一个小小的心愿回国了,再见,朋友们!我很快回来……

5 条评论:

  1. 看见你说不舍,我怎么也有点莫名 的 scare 呢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I loved this post and this blog! Congratulations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如,你每次令我感动呀,呵呵!你到底在哪?怎么回来了总不联系我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David santos: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....by the way,do u know me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回来了啊~~你在哪里啊~~我超级想见你啊~~~我只待一个礼拜,然后就要去南宁了~~~你在哪里你在哪里~我要见你我要见你~!!!!!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