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

追忆——她

寒风的怒吼,凄凉的街道,谁知那天便是你永远离开我的日子?却没有一点点想要告
别的意识?不对,是他们,是他们不让你对我做最后的告别…… 此时此刻我不得不承认,天意弄人……两年前在同样的时间段里,也发生了令我这样悲
痛欲绝的事情,除了痛苦和伤心,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形容词更加贴切。临去前的痛苦挣
扎,是何等的撕心裂肺,我虽然无法完全体会,可是,我知道,其实你并不畏惧。对你
而言,这样的离开会不会是一种彻彻底底地解脱呢?终于,等了两年,你可以和他在另
一个时间见面了,永永远远地在一起,只有你们两个人,再续从前的种种记忆……也许,
是他等不及了,两年的相似之苦太长了,只好勉为其难的把你接过去,可是,你们有没
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呢?我不要你离开……我真的不要你离开…… 昨天,当我听到你离开的消息,震惊,很强烈的震惊…可是我却不能表现出来……你知
道你在我的心里占据着一个多么重要的位子吗?无可取代!为什么?敢问苍天,为什么
这么残酷,一定得把你从我身边带走呢?我们不是说了吗?今年的那个我考完试,一定
会去看你,给你买好多好多好吃的,给你看我在外边的照片,给你分享我我在外边的种
种遭遇,这且,都是我回家乡的主要目的呀!而现在你离开了,那我回去还有什么意义
呢?两年前,老天了我一个恶作剧,让我错过了与另一个重要的人相见的机会,怎么今
年老天又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!这就是所谓的命运,一种注定悲惨的命运……现在的
我很害怕,我怕回去故乡明回去看到所有熟悉场景,可是人雀楼空,却让我触景生情,
而这是什么情?——悲情!这比任何魔鬼还要可怕,正一步步地腐蚀着我的内心。 长叹,只叹哪怕人间有情,可岁月无情,叹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!我和
你在一起过了15年,和你相处的时间是我目前人生旅途的四分之三,在这样漫长的时间
里,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回忆,不管我怎样的调皮捣蛋,怎样对你目无尊长,你都永远爱
着我,无时无刻不在为我着想,把我的生活起居找顾得无微不至,可是,年幼的我却不
知道珍惜你所为我付出的一切……现在,我真的好后悔,诚心地和你说一声:“谢谢!” 我尊敬你,爱戴你,所以我应该尊称您,可是,我不知把你当成是我尊敬的长辈,更
视您为朋友,所以我还是像称呼您为你,这样让我感到你和我更加亲近,就像现在还无
时无刻的在我身边一样,像好朋友一样自如地聊天,这便是我最大的幸福……可是如今,
你留给我的只是种种回忆,断断续续地记忆,时且清晰,时而朦胧,就像无数的泡影,
飘逸天空中,在灿烂的阳光下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——幸福的光芒! 现在,我还能为你做什么吗?记得两年起我回去有问过你有什么特别想实现的心愿,
但是你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愿,可是这却成了我现在的遗憾……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为你
做些什么,来弥补这些年以来我对你的愧疚,可是,你却没能给我最后的机会,一声不
响的离开了……记得在考试之前我的英文老师问我回中国要干什么?在我脑海里第一个想
到的人就是你,对,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我要回去看你……瞬间,美梦又被打破了,剩下
的永远只有无限的无奈和迷惘!现在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向上天祷告,希望你能安息,
平静的到另一个世界生活,开开心心,不再受任何病魔的困束,恶疾的缠绕……自由了,
自由地释放所有的不满、抑郁。离开这个曾经给你留下无数风风雨雨经历的世界——沧桑
! 再见了,奶奶,我最亲最爱的奶奶!不久我就回去拜祭你了,等我……
残酷的魔鬼
只会带走无辜的生命
狂风怒吼着
毁灭了天空
反抗着无数怨喊
于事无补
离开的已经离开
就像
泼出去的水
打破的镜子
只好高唱震魂曲
让你一路走得平平安安
当你看到孟婆的时候
千万不可以喝下她的孟婆汤呀
可是如果你忘了一切,没了牵挂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
只希望爷爷能安全地接到你
憧憬美好的未来吧
最后,请安息
一路好走……

5 条评论:

  1. pan,看到这我很……
    也不知能对你说些什么,但是……我记得两年前你同我讲时……现在居然又……我也真的感到很遗憾和难过……
    无论如何,记住还有我,支持你,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很遗憾。。。
    不要难过了,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。。。
    你。。。还好吧?
    近期会给你打电话的哦


    shujuan

    回复删除
  3. yeah i agree with you man
    true true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嗯,谢谢大家的支持!我会振作的!
    还有,没想到啊如你也有看耶,真有点吃惊呢!谢谢阿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为什么对我要吃惊……呜呜~~
    还有 ,这是应该的, 不要说谢谢,知道不?……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