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

感受

刚看完一部日本电影——我的女友是机器人,有些感觉:
初次的见面,是时间和空间相恋的萌芽
是命运,是缘分
你我的相识,并不是巧合
我在笑的时候你在哭泣
你在笑的时候我在哭泣
这不是讽刺
而是感情旅途的开始
也许你并不知道
我的心是一直有感觉的
我能感受到你的心
可是,你可以吗?
离开的背影,是冰冷的
千叮万嘱不想要别人看到你的背影
难道就这样离开了?
毫无眷恋,毫无怜惜
但我知道你的心是热的
为了让你走得放心
我会紧紧地闭上眼睛
直到你真正的消失在我眼前
但你的气味,你的声音,你的样子
却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
时间
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外貌、体能
它无法改变人的信念、意志、情感
我希望,60年后的自己
仍然能抱着你
轻声说一句我还能感受到你的心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